治庸 • 铁军 | 邹海英:立足岗位 默默奉献 彰显“警花”风采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3-12

邹海英,女,现为西双版纳旅游度假区派出所民警。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邹海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时刻践行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工作要求。她主动担当、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冒着被疫情感染的风险,越是艰险越向前,执勤查控,排查登记,服务辖区群众,以实际行动谱写着“铸忠诚、战疫情、护民安”的时代旋律,彰显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宗旨本色。


IMG_256


面对突来的疫情,邹海英和她的战友毅然选择做坚定的“逆行者”。1月24日,景洪市公安局吹响战“疫”集结号,所有民警、辅警取消休假,施行一级勤务,这时邹海英正在家里陪父母过春节,接到通知后她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争当执行防控疫情措施的表率,在领导安排疫情防控任务时,她主动提出到社区去,“作为户籍民警,对辖区内居住人员比较熟悉,登记、排查工作也很熟练,比起其他岗位的同志我更有优势”。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她走遍辖区所有小区,认真开展人员排查,每到一户居民家,不仅详细询问人员往来情况,还主动宣传防疫知识,主动参与警务核查终端工作,与同事们一起核查车辆6637辆次,核查人员信息3516人,确保了对进入辖区的车辆的全面排查无差错。


IMG_257


IMG_258


2月24日以来,复工复产工作开展后,派出所户籍窗口开始正常上班,邹海英心里放不下辖区内有关人员的信息核对工作,这项原本计划在春节收假后开始的工作,由于疫情防控工作被延后。她主动到南联山管委会和曼弄枫村委会,走访了9个村(居民)小组,对128名无照片人员的信息进行了逐一核查比对。她心里想着疫情防控期间落下的工作,必须要尽快把它补上,尽可能把因疫情对后续工作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随着各企业复工复产,前来办理流动人口登记手续的务工人员明显增多,正常上班的15天来,邹海英共为215人办理流动人口登记,居住证延期105人,同时,她还办理各项户籍业务168人,接听业务咨询电话76人次,现场咨询103人。


IMG_259


3月3日,户籍管理窗口来了一位坐轮椅的大妈,大妈的轮椅刚出现在门口,邹海英立即起身迎过去,问明来意,原来大妈因身体原因多年没有办理身份证,她立刻热情的把大妈带入照相室,只用了几分钟时间,就帮大妈准备好了受理材料。“姑娘,你们的服务太好了,你就像我自己的女儿一样贴心。”大妈激动地对她说道。


IMG_260


IMG_261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疫情面前,警察不退。她从警28年,始终立足岗位、默默奉献,在同事的眼里,她是一个认真负责、耐心细心、吃苦耐劳的同志;在前来办事的人眼里,她是一名让人倍感亲切、热情贴心的警官。春夏秋冬的守护,无怨无悔的付出,她用坚守述说着忠诚担当,在岗位上绽放着属于她的芳华,守护着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