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庸 • 铁军 | 张静:户籍室的“全能小女警”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3-13

IMG_256


张静,女,27岁,凭着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素养,张静同志在景洪市公安局南路派出所户籍岗位上赢得了领导及同事们的肯定、群众的好评,荣获2019年度全市公安机关先进个人“优秀辅警”称号。


IMG_257


微笑服务是名片


IMG_258


没有荡气回肠的豪言壮语,没有惊心动魄的工作场面,没有轰轰烈烈的突出事迹,在这里有的只是踏实肯干、勤恳敬业以及那绽放在南路派出所户籍窗口亲切的笑脸。她态度热情、说话温柔、开朗爱笑,她的笑容灿烂、自然、透着一份真诚,这是每天窗口工作中张静给人留下的印象,也是每日重复着的窗口“微笑服务名片”。

在工作上,张静业务娴熟,热情服务,嘴勤、手勤、腿勤,积极主动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来,您的居住证办理好了,记得一年一签…”微笑着向群众递过手中的证件,这是定格在户籍窗口里张静的工作画面,也是最不起眼、最寻常的工作细节。但是她却用一颗真诚的心在小小的户籍室诠释着浓浓的警民情。‍


平凡岗位显本领‍


IMG_259


户籍窗口工作人员每日从事着与群众最密切的工作,为了更好的落实“放管服”,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张静特别注重学习,各级领导的讲话、上级出台的各项便民服务政策和有关工作要求以及户籍政策、审批程序规定等她都烂熟于心。户籍工作琐碎、繁杂,每当面对手续流程复杂的情况时,张静都会一一细心告知,规范统一给予办理,真真切切用实际行动落实“最多跑一次”“一次性办结”等事项,不让群众多跑一趟路。有时常遇到许多不理解的群众,她也都能微笑着耐心作出解释。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承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爱岗敬业秉操守


IMG_260


IMG_261


作为一名警务辅助人员,张静凭着对公安事业的强烈责任感,把满腔热忱全身心注入到公安工作的一点一滴中,脚踏实地、默默无闻。在南路派出所里,张静不仅是一名户籍辅警,她还是个“全能小女警”,下乡扶贫、整理档案、案件协办、联合协查等等都能见到张静的身影。

下乡扶贫路上,山路崎岖,路途遥远,每次去之前张静都会在双肩包里背上几个面包和牛奶,她说:“有时候忙起来大家顾不上吃饭,给大家备点。” 她会晕车,但是每一次去扶贫的机会她都没落下过,没有一句怨言,认真协助帮扶干部们填写资料,整理材料。

档案整理期间,正值气候闷热,整理档案的会议室内空气不流通,空调电扇似乎起不了多大作用,但张静每天埋头扎在满是灰尘,堆积成山的档案室里,一页一页,一卷一卷,一盒一盒,一整天下来都是汗流浃背,她也没有一句怨言。‍


IMG_262


她是服务群众的先进工作者,更是公安辅警队伍中的先锋榜样,让我们为“全能小女警”点赞,为在岗位中每一位踏实本分,兢兢业业,默默无闻的辅警同志们点赞。新时代公安工作因你们彰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