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检察院精心谋划2020,定下9个”小目标”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3-18

3月18日上午,景洪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全体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IMG_256


IMG_257


会上,各分管领导分别汇报了2020年度计划,针对所分管部门提出了有建设性、启发性的意见建议。李青检察长对各项计划进行了点评,他指出,2020年,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好主责主业,以"整体争先,部门创优"为目标,打造亮点品牌,全院干警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立足检察实际,共同完成会议研究的9个"小目标":


IMG_258


一是加强政治建设。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州检察长会议精神,坚决把检察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要持续打好疫情防控狙击战、坚决打击扶贫领域违法犯罪、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声势不退、力度不减。

三是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把检察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运用好打击、治理、监督、保护等手段,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三城联创"工作。

四是加强边境治理。结合工作实际,着力强化边境突出社会治安问题打击整治,严密防控边境安全风险,严厉打击涉毒、走私、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确保边境地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促进社会治安持续好转。

五是推动"四大检察"稳步发展。不断完善检察监督工作布局,努力把传统职能做优、把短板职能做强、把新增职能做实。突出办理有影响的典型案件,以精准化监督提升整体监督效果。

六是抓实基层党建。把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把党建和检察业务结合起来,把党建和文明创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敢啃硬骨头、敢于攻坚克难的优势作用,提升检察干警精气神,为检察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强大的力量源泉。

七是带好队伍。坚持严管厚爱,从整治"法纪遵守不严格、工作作风不扎实、财务管理不规范、司法质量不达标"四大问题入手,着力解决工作中"慵、懒、散"问题,进一步规范干警岗位职责,明确纪律制度红线和高压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环境。

八是做好后勤保障。抓好规范管理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廉洁自律意识,为检察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深度、有温度"的后勤保障服务。

九是强化检察宣传。转变重业务、轻综合的观念,强化检察宣传意识;明确2020年检察宣传工作的重点、要点;表彰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激发干警撰稿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