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交警开展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市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5-31

    为严厉查处工程运输车交通违法行为,规范工程车辆交通运输行为,改善城市道路交通秩序,自527日起,景洪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集中警力,重拳整治辖区内工程运输车辆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突出“全方位”,增强管控范围为确保整治行动达到预期效果,景洪交警有针对性地调整勤务部署,科学调配警力,强力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做到逢车必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做到“零容忍”,营造严防、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


突出“联勤联动”,增强管控力度积极与辖区派出所沟通协调,形成联勤联动的执勤模式,突击检查,进行不定点、不定时的查处,在对工程运输车超载、超速、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滴、漏、飘洒运载物、擅自改装机动车和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处罚的同时,做好对工程运输车驾驶人的宣传教育工作。


突出“电子警察”,增强管控实效把智能交通管控系统与路面执勤执法结合起来,充分利用景洪市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及时通报路面信息,一旦发现交通违法行为,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拦截检查或抓拍处罚,绝不姑息放纵。


截止目前,共出动警力68人次,检查工程运输车辆82辆,其他车辆480辆次,共查处涉及工程运输车辆交通违法65起。

警方提醒目前,景洪交警针对工程运输车辆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还将继续加大辖区集中整治力度。请广大货车驾驶员自觉遵守道路交通规则,为自己负责,也为他人负责,别让你的大货车成为”大祸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