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警方及时找回走失老人 家属送锦旗表示感谢

作者 :张伟 王丽娅 来源 :市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6-24

    

    一面锦旗,一份真情。

一声感谢,一个故事。

618,景洪市公安局江北派出所收到了一面印有无私帮助 品德高尚的锦旗,让我们一起聆听锦旗背后的故事.


近日,景洪市江北派出所接到110报警称:在曼斗村发现一名走失老人,神情恍惚,疑似迷路。

接警后,民警立即出警赶赴现场,在民警与老人的对话交流中发现,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言语不清,对自己的情况和家人的情况一概不知,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民警遂先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再慢慢询问其相关信息。

带回所里后,值班民警与老人悉心交谈,但老人不记得自己的姓名,身上无任何物件与信息能帮助老人找到家属。在此情况下,民警先给老人倒了杯温水后,安抚老人的心情,并让老人先休息一会。

通过查询,民警最终查到了老人的信息及家人信息。

为了老人的安全着想,民警一路将老人送回家中,家属看见老人安然无恙回家,激动地握住民警的双手,对民警的热心帮助一再表示感谢。

防止老人走失要这样做:

1.为老人做一张联系卡,写上家人联系电话、联系地址等,让老人随身携带。

2.在老人身上放置防止老人意外走失的定位产品。

3.为老人配备通讯设备,这样即使老人走丢也可立即用电话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