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警方破获一系列盗窃摩托车案

作者 :彭晴 来源 :市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6-26

为深入开展打击侵财类犯罪案件,景洪市公安局积极探索,以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为工作切入点,认真落实以打促防、以打创安。 2019619日,景洪市公安局北路派出所成功破获一系列盗窃摩托车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破获4起盗窃摩托车案件,追缴被盗摩托车4辆、火药枪3支。 

案件经过:

619日上午,景洪市公安局北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摩托车在澜花语岸小区被盗,请民警帮忙找回。


接警后,民警详细询问了车主被盗情况,受害人称:在摩托车上装有行车记录仪,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迅速追踪来到森林公园路段,在一橡胶林附近一举抓获以李某宏为首的盗窃团伙5人。


经审讯,李某宏等人对其盗窃摩托车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交待经常在景洪市区及周边一带流窜作案,专挑新购买的摩托车下手,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为了避免摩托车被盗,一定要养成停车上锁的习惯,切勿将摩托车停在偏僻的地方,尽量停放在有监控的地方,在购买防盗锁时,尽量选择具有防撬、防剪等功能的防盗锁,一旦发现车辆被盗,立即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