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交警严查渣土车 整治“滴撒漏”

作者 :杨帆 来源 :景洪市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7-04

    为进一步强化渣土运输车辆源头管理,切实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近日,景洪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渣土车整治行动方案》要求,严格针对渣土车无牌无证、超载超高、非法改装、遗落飘洒载卸物、未按规定喷涂放大号牌、号牌不清晰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在行动中,民警发现多起渣土车无牌无证行驶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随即紧急约谈渣土车负责人及驾驶员。针对渣土车在无证无牌的严重问题,民警从社会责任、法律责任、经济责任三方面为车辆负责人及驾驶员分析利害关系,要求车辆负责人及驾驶人一定要清醒的认识到无牌无证渣土车上路行驶给交通安全带来的重大隐患,如不整改,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不但害人害己还会给社会造成严重影响。


紧急约谈中,民警按照“逐车落实、逐车解决、不漏一车”的工作要求,对未办理落户手续的渣土车,进行逐一排查,要求车辆负责人及驾驶人尽快办理车辆落户登记,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告知车辆负责人渣土车行驶路线与时间,要求其传达到每一位驾驶人,驾驶人必须按照规定时间、规定路线行驶。


通过约谈,车辆相关负责人及驾驶人均表示已认识到错误的严重性,接下来将按照要求,尽快办理落户登记完善相关手续,整改不规范车辆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