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交警组织开展周末夜查全国统一行动

来源 :景洪市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7-09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认真组织开展“逢五”“逢十”和周末夜查全国统一行动的通知》的要求,全力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工作,75日至77日,景洪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认真组织开展周末夜查全国统一行动。


认真部署,细化措施。景洪交警合理部署,设置固定检查点,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执法过程中,执勤人员文明执法执勤,礼貌用语,着装整洁,配带反光背心、单警装备、肩灯、执法记录仪、酒精检测仪等,严厉打击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同对驾驶人进行安全教育,提高警示率。


明确重点,严管严查。景洪交警分别于75日、6日、7日积极开展整治辖区普通国省道现场6类严重扰乱通行秩序的交通违法行为:超速行驶、逆向行驶、无证驾驶、货车超载、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按规定让行。农村地区道路6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农村客运以及延伸到农村的公交客运车辆超员、货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酒驾醉驾。


通过整治行动,提高了广大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意识,有效地从源头上遏制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广大驾驶员的自律意识,为群众创造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75日至77日,景洪交警开展夜查统一行动共计简易程序129起,醉驾2, 无证驾驶6起,货车超载2起,擅自改装6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