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 | 为群众解忧 我们在行动

来源 :景洪市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7-10

在穿上警服的那一刻

就要始终践行“为人民服务”的誓言

深入基层

贴近群众

景洪警方秉承着这份信念

为群众排忧解难

 

事件一:

近日,景洪市公安局勐龙派出所利用行车卫士,在景洪市公安局景哈边境派出所协助下找回1辆被盗摩托车,协助景洪市公安局黎明派出所找回1辆被盗摩托车。


事件二:

77日晚2116分,景洪市公安局黎明派出所接到报案称:“在宣慰大道州政府门口,有一名孩子走失,请求派出所帮助。”


接到指令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将孩子接回了派出所,经了解:孩子家人外出游玩时与家长走散,因年龄尚少,无法说出家人联系方式及准确的家庭地址。了解情况后,民警充分利用运用信息化平台,迅速找到了孩子家人的联系方式,并与其父母取得联系。

2140分,在派出所,家长看到孩子平安无事回到身边,激动地对民警表示感谢。看到孩子扑向家人那一刻,民警悬着的心也落了下来。

事件三:

77日中午,景洪市公安局旅游度假区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乘坐出租车时将手机遗落在出租车上,请民警帮忙找回。”

接到报警,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了解,失主乘坐出租车时,不慎将一部手机遗失在出租车上,但是记不清出租车的车牌号,手机内存有大量重要信息。

根据报警人提供的乘车路线和下车地点,民警调取监控及卡口过车信息进行查看,最终确定了报警人乘坐的出租车,通过出租车公司,联系到了出租车司机。


出租车司机告诉民警,其车后座确实遗落有一部手机,但由于无法联系到失主,正准备将手机上交公司。经民警联系,出租车司机将手机归还到失主手里。

手机失而复得,失主对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