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 | 景洪交警联合景洪党员志愿者开展上街普法宣传活动

作者 :杨帆 来源 :市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7-18

为切实提高辖区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意识、守法意识,全面构建辖区安全和谐交通环境。716日上午,景洪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景洪党员志愿者到嘎栋农贸市场开展上街普法宣传活动。


民警在活动过程中,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知识问答、上街入户等多种宣传形式,积极向市场沿街商铺及过往群众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扫黑除恶知识,并向群众讲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造成交通事故的严重后果,引导大家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自觉摒弃交通陋习,进一步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素质,积极倡导安全驾驶、文明驾驶。


同时向群众介绍黑恶势力形式和举报方式等,鼓励群众对涉及道路交通领域黑恶势力违法行为积极举报,鼓励大家争做道路交通安全的倡导者。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4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6人次,切实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意识、守法意识及自我保护意识,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