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 | 景洪警方收到村民主动上缴的枪支8支

作者 :冉雪莲 来源 :市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7-19

 

为切实加强打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及时消除辖区涉枪涉爆安全隐患, 进一步推进打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深入开展,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景洪市公安局大渡岗派出所按照上级公安机关要求认真开展工作,到辖区村寨开展打击枪爆违法犯罪宣传活动。


民警通过向村民发放《关于收缴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严厉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云南省公安厅群众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奖励标准》等宣传单、粘贴标语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开展宣传,并向群众耐心讲解存放使用枪支和爆炸物品的严重危害以及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动员群众主动上缴非法持有、私蔵的枪支弹药、爆炸物品,营造全民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提升了打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影响力。


通过宣传,收到村民主动上交私藏枪支8支,及时消除了辖区部分安全隐患,净化了辖区社会治安,保障辖区治安秩序稳定、和谐,为建国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