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感满意度 | 为民服务 我就是最靓的仔!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2-05

哎呀!怎么没水啦~

2019年12月3日上午,景洪市第三中学由于校内水管破裂停水,学校用水遇到困难,景洪市公安局勐养派出所了解到该情况后,立即安排民警及专职消防员驾驶消防车前往学校送水。

IMG_256


IMG_257

当火红的消防车缓缓驶进校内时,师生们纷纷提着桶、端着盆,有序地排起长队到消防车旁取水。看着师生们脸上流露出的笑容,大家感到特别欣慰。为保证校区内有足够的水源,消防队员在输送完一车水后,立即将消防车加满水,继续输送给师生。

IMG_258


IMG_259

灌满了一只只水桶,又盛满了一个个脸盆,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送水行动,不仅有效化解了学校用水难题,更是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哎呀!谁家的小钱包走失啦~

2019年12月3日下午16时许,景洪市公安局江北派出所办证大厅群众来来往往,这时户籍民警发现在办证大厅办理居住证的前台放着一个钱包,钱包内有现金,银行卡,身份证医保卡等物品,疑似是前来办理居住证的群众遗落的,民警见状立即将钱包收起来,等待遗落钱包的群众前来派出所认领。

IMG_260

户籍民警一边办理业务一边等着这名群众,可是临近下班了这名失主还未回来寻找,户籍民警怕该名群众着急,便根据钱包内的身份信息查询到了该名群众的联系方式,并拨打电话通知其到户籍办证大厅领回失物,接到民警电话的群众一头雾水,还没发现自己的钱包丢失了,经民警这么一说才发现自己的钱包丢失了,该名群众挂了电话便立即赶到派出所领回自己的钱包。

IMG_261

经与失主核对,确定是他的钱包后,民警便将钱包交回失主手中,同时提醒该名群众外出时切勿大意,请妥善保管好随身携带物品,谨防财物丢失、遗落,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拿到钱包的群众向民警连连道谢,并表示下次外出一定会妥善保管好自身物品。

监制 | 王 娅

审核 | 余立武

文字 | 玉章儿、玉光叫

编辑 | 周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