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菜霸”涉黑团伙开庭受审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25

无筋豆质量“不好”,压低收购价!

抢我蔬菜生意?打到你怕为止!

擅自到我的“地盘”收购无筋豆,强行“罚款”交纳“保证金”!

“私自”运输、交易的,泼洒盐巴、柴油,毁你整车蔬菜!

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故意伤害!诉!

无筋豆市场居然被一黑社会性质组织掌控,10月23日-24日,由景洪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黄统等12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罪一案在市法院开庭审理。

IMG_256

2016年1月,被害人岩某某在景洪市嘎洒镇收购无筋豆,被告人赵建云得知后便带人前往,将岩某某带至曼飞龙水库大坝边进行殴打,强迫岩某某将其收购的无筋豆拉至海龙公司交易。到达海龙公司后,被告人黄统等人要求岩某某不准在海龙公司以外的地方收购无筋豆,并强迫岩某某缴纳“保证金”10000元……

2017年3月,被害人在勐腊县勐仑镇收购无筋豆,当驾驶员装好货途径基诺乡司土老寨路段时,被告人黄俊华、袁国联等人强行将车拦下,并用盐巴、柴油泼洒在无筋豆上,导致整车无筋豆被毁坏……

诸如此类违法犯罪事实多达20余起。

IMG_257

景洪市人民检察院指控,以黄统为首的12名被告,以统贸绿达公司为依托,强行让无筋豆收购商到指定地点进行过磅、冷藏、交易,并收取场地费、代办费、打冷费;对不到该公司进行交易的收购商,通过以暴力、威胁和其他手段,有组织的进行敲诈勒索、故意伤害、强迫交易、故意毁坏财物等违法犯罪活动,称霸一方,为非作恶;层级结构较为明确,人数众多,势力庞大,在景洪市辖区蔬菜市场形成非法控制,严重破坏了当地的经济秩序和社会生活秩序,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追究12名被告人的刑事责任。

IMG_258

该案因案情重大复杂,法庭将择日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