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放松 多措并举促执行

来源 :政法委融媒体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3-12

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成功扣划执结

3月6日,一名被执行人在景洪市法院执行干警的电话指引下,通过在自己银行卡里存入现金,由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扣划的方式,执结了一起经司法确认的调解协议纠纷案件。


IMG_256


IMG_257


该案于春节前立案执行,节后一上班,案件承办人通过电话、短信、微信平台接待当事人,发送执行通知书,沟通案情,敦促执行。经多方努力,被执行人表示愿意履行义务。但因疫情防控需要,其所在县内银行未正常营业,且被执行人潘某文化程度较低,不知道如何通过自动柜员机向法院账户转账。为此,承办人通过电话指导被执行人潘某在其自己的银行卡里存钱,然后执行干警通过"总对总"网络扣划的方式,将被执行人存入的履行金扣划至法院账户,一起经司法确认的调解协议纠纷顺利执结。了申请人合法权益及时兑现不因疫情影响受阻。

疫情阻断执行路,"隔空对话"促和解

3月11日,执行干警接到被执行人龙某来电,称自己的银行账户被法院通过网络冻结,表示同意偿还大部分案款,请求法院组织调解,并对账户予以解冻。考虑到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且被执行人身在外地,执行法官遂通过电话方式与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最终被执行人通过微信转账方式偿还了案款,双方达成执行和解。


IMG_258


IMG_259


该案中,对当事人的调解工作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平台进行沟通,强制措施的实施和解除均通过"总对总"网络查控系统实施,执行款的收、放均通过微信转账方式完成,全程依托信息化手段,在杜绝新型冠状病毒交叉感染、聚集感染发生的同时,确保执行不缺位,充分保障当事人的胜诉权益,受到了当事人的好评。

据统计,在疫情防控期间,共对365件执行案件进行网络查控续封房产6处、查封房产19处、查封车辆21件,拍卖成交金额263万余元。同时,创新执行工作方法,采取微信执行、电话执行等方式,共结案106件,其中有效执行完毕29起执行案件,和解终结执行26件,终本31件,保全案件18件,执行异议2件。执行到位金额达1214.1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