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积极做好岩龙同志关怀帮扶工作

作者 :市委政法委综治室 来源 :市委政法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18

岩龙,男,傣族19573月出生,中共党员,勐罕镇曼累讷村委会曼应岱村村民,197612月参军,1980年底退伍。20039月,岩龙与妻子搭乘一辆皮卡车从景洪返回勐罕,途中车辆失控冲出道路,坠入澜沧江中,当时车上有6名乘客,岩龙第一个从车门游出,而后奋力在江中搜救其他落水人员,先后救出4人,但未能将自己妻子救出,直到第二天中午,救援人员才将他妻子打捞出来2003年,岩龙被授予“景洪市见义勇为好公民”荣誉称号,而后先后荣获“西双版纳州道德模范”“云南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和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20198月,岩龙同志在家突然晕倒,送到景洪市第一人民医院诊断为脑出血昂贵的医药费让家境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得知此情况后,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积极做好关心关爱工作。一是第一时间通知要求勐罕镇综治办做好关怀帮扶工作。二是组织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市卫健局、市总工会、市医保局等单位召开协调会,多方协调研究推进优抚和困难救助事宜。三是组织人员到医院看望慰问。四是及时将情况报告州见义勇为基金会。

 

目前,岩龙还在住院治疗恢复。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市文明办和勐罕镇等单位开展了看望慰问,勐罕镇红十字会募捐了2.97万元善款。市民政局已给予岩龙临时救助生活困难申请,并将其家庭纳入动态监测对象。市卫健局在积极协调推进减免医药费事宜。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爱见义勇为人员是我们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和全社会的责任。让我们一起帮助见义勇为道德模范岩龙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