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不打烊”筑牢养老诈骗“防护网”- -花卉园社区开展老年人反诈宣传活动

来源 :允景洪街道花卉园社区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7-06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为有效预防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进一步提高辖区老年人预防养老诈骗意识和能力,守护好辖区老年人的“钱袋子”,让老年人享受安全、优质的养老服务。2022年7月5日上午,花卉园社区在辖区内开展老年人“反诈防骗”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贴横条、拉横幅等形式,以提高老年人对网络诈骗手法的认识和警惕,动员全民反诈,做到不相信陌生来电、不点击不明链接、转账务必冷静三思。








    宣传引导“造”起来。为营造良好宣传气氛,在辖区热作所老年活动中心及歌舞广场贴横条、拉横幅宣传反诈标语,努力营造“家喻户晓、人人尽知”的浓厚氛围,筑牢养老诈骗“防护网”,进一步增强老年群众反诈意识。

走街串巷“动”起来。在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兼主任李明同志的带领下,社区工作人员深入辖区、街边向老年朋友进行反诈宣传,共发放宣传手册40余份;向老年人推荐下载“国家反诈APP”客户端,讲解“反诈APP客户端”的实际用处,提高老年人在面对诈骗分子的应激反应及处理方式。同时提醒老年人不要贪图便宜、警惕上门推销、端正保健理念、保持警戒心理、提高反诈意识等。

    “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让老年人幸福的安享晚年,关系到全社会的安全稳定,花卉园社区通过此次大力宣传反诈知识,发挥群策群力,达到一传十、十传百、以点带面的宣传效果,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让养老诈骗防护网“老”不可破,积极打造平安和谐稳的生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