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龙司法所: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 :景洪市勐龙镇司法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9-08

     为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提高老年人防诈、反诈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坚决守护好老年群体的“钱袋子”。近日,景洪市司法局勐龙司法所联合镇综治中心、勐龙边境派出所、交警中队以及驻村工作队深入到贺管村委会曼先村小组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面对面宣讲及答疑释惑等方式开展。同时,采取以案释法的方式,面对面向老年人讲解犯罪分子以“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等为名,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诈骗违法犯罪手段及识别防范技巧,提醒广大老年人不随意透露个人及家人的信息,不轻易点击陌生短信和链接,要警惕上门推销、“扫一扫”送礼物等陷阱,同时号召广大老年人要积极加入反诈的工作当中,争当反诈工作的宣传员。


     据统计,本次活动悬挂横幅4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400余份,100余名村民参与活动。通过宣传,有效提高了群众参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提升了群众的防范意识,切实增强了老年人的防骗能力。下一步,勐龙司法所将持续开展好防范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工作,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守护好老百姓“养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