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街道2022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打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 :江北街道综治办公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7-14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度,全面提升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水平,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增强广大群众对安全感满意度测评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和切实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等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2022年7月13日,江北街道综治办组织各社区积极开展促进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打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搭设咨询台、音箱播放、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积极热情的为群众宣传安全感满意度测评工作,一方面询问过往群众对辖区治安情况的真实感受,另一方面积极向群众介绍近年来开展打击违法犯罪取得的成果,并引导群众客观评价所在辖区内的社会治安,鼓励群众积极宣传、积极参与、真实反馈。


    同时向老年人群体开展法制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他们现场讲解宣称以房养老、开展养老帮扶等名义实施的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诈骗,通过典型案例讲解了养老诈骗特点、手段方法,提醒老年人要保持清醒头脑,牢记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打消用小钱赚大钱不劳而获的念头,叮嘱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提高警惕,加强对诈骗伎俩的识别能力,不给诈骗分子机会,遇事多跟子女沟通交流,守好自己的养老钱。动员老年人群体共同参与,将学到的防骗知识讲给家人朋友,使防养老诈骗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接受咨询500余人次,悬挂横幅20余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为预防养老诈骗筑起一道坚固的安全线,以及提升了居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法律意识及安全防范意识,激发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社区的平安建设工作,对维护社区稳定、推进平安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