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情况

来源 :景洪东风农场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9-17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州、市文件要求,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全力防范化解养老诈骗引发的社会稳定风险,切实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东风农场社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小街卫生院为辖区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为契机,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倡议书》宣传主题,在辖区范围内如火如茶、有条不紊地展开提高防骗知识和老年人防诈骗的警惕性和防范意识活动。





     社区领导、工作人员通过深入居民组,入户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宣传工作,派发防范养老诈骗宣传资料,提醒群众不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个人资料、存款、银行账号、短信验证码等信息,不轻信保健品等养老产品销售骗局,切实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同时,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和覆盖面。线上:依托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居民组微信群、等宣传,公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线索举报方式,发布防范养老诈骗的宣传推文,持续推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知识,教育引导老年人提高自我安全防范能力意识。线下:通过张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加大宣传覆盖面,做到宣传行动人人皆知,积极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浓厚氛围,鼓励广大老干部、老党员做好标杆,积极投身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宣传工作中来。截止目前为止,共发放粘贴宣传资料131份,面对面宣传223人,微信群转发涉及人数3436人,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尤其是老人群体的防诈骗意识,增强了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提升了辖区内居民的安全感。





     在社区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对可能存在的苗头性问题,做好风险提示,将一切可能威胁老年人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之事,尽早尽快地扼杀在摇篮之中,切实保障广大老年人的“养老钱”。


     下一步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将继续围绕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方面的内容开展重点宣传,对任何侵犯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诈骗违法犯罪之事坚决给予打击整治,确保社区内的老年朋友们守护好养老“钱袋子”,安享幸福快乐的晚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