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 】江北派出所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 :江北派出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7-30

为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守护好群众“养老钱”,切实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近日,江北派出所组织开展了以“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维护社会长治久安”为主题的防诈骗宣传活动。

 

期间,民警来到社区村居、商场超市、广场公园及老人家中,结合近期发生的养老诈骗真实案例,讲述某些机构借“养老”名义,以向老年人收取会员费、床位费、欺诈销售“保健品”等手段开展的诈骗活动,并用生动有趣的小故事,耐心地为他们讲解了常见的诈骗手法、特点以及防范技巧。同时,民警现场向群众发放预防诈骗宣传彩页,为群众进行答疑解惑,针对老年人容易上当受骗的原因进行了分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讲述不法分子如何利用老年人法律知识欠缺而实施的诈骗行为,并提供了行之有效的防范养老诈骗建议。

 

 

“我退休时间挺长了,平时老看手机,对老年人上当受骗地也看到过,但是没有具体了解。今天听你们讲了这么多防范诈骗的知识和案例,对我有很大帮助,以后一定要提高警惕!”宣传过程中一位大爷讲到。

 

下一步,江北派出所将继续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各种媒介平台,切身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让辖区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