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渡岗派出所到大渡岗乡政府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和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来源 :大渡岗派出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9-10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法制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和养老诈骗案件发生,减少群众经济损失,切实维护辖区群众合法权益。2022年9月9日上午,大渡岗派出所到大渡岗乡政府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期间,大渡岗派出所通过发放宣传材料、面对面宣传、现场讲解等方式开展宣传。李明琅所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介绍了养老诈骗的常用套路和防范技巧,向群众讲解了常见的“养老投资”“保健品陷阱”“投资理财”等诈骗手法,提醒群众遇到转账、投资等可疑情况要多思多想,及时与亲属进行沟通或咨询公安机关,远离养老诈骗陷阱,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同时,结合典型案例,积极向群众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讲解了贷款诈骗,网络刷单诈骗、杀猪盘、冒充公职人员等系列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段、作案方式及防范常识。提醒广大党员群众遇到可疑情况时,不要将银行卡号、身份证等个人信息透露别人,及时与亲属、朋友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此次宣讲共发放宣传资料6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受教育群众110余人,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全面防范意识和能力,远离养老诈骗和电信网络诈骗,切实筑牢辖区治安平稳的安全防线,构建全民识诈、反诈、防诈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