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诈知识宣传 —“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

来源 :新风情警务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0-29

进年来,诈骗套路层出不穷,老年人防范意识薄弱常常让诈骗贩子有机可乘。为进一步做好老年人反诈骗意识10月28日上午,新风情警务室民警王子贵带领辅警林洁到景洪市财政局开展老年人防诈骗知识宣传。



 

宣传中,社区民警为老年人宣讲典型案例,识别诈骗手段。并罗列出骗局的几个明显特征,提高老年人的防范意识针对老年群体发放谨慎防诈骗的宣传单,提醒老年群众遇到问题要与家人沟通,以防上当受骗。同时,民辅警还帮助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在此提醒老年人在面对五花八门的骗术时要保持头脑清醒、提高警惕意识、不解陌生人电话、不轻信他人、不贪图小利遇到疑似诈骗情况要及时报警,避免受到财产损失,做到识骗、防骗、拒骗。



     通过宣传,进一步加强了老年人“守好钱袋子”的自我防范意识,为维护辖区安全稳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