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江北派出所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来源 :江北派出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7-18

为提高老年人群体防范诈骗意识,切实保护老年人的财产安全,江北派出所多举措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一对一入户精准宣传,筑牢防诈意识。结合“三查四告知”等常态化社区工作,在每天进村入户,排查矛盾纠纷的同时,一对一宣传养老防诈知识,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老年人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听信陌生人的“甜言蜜语”,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一对多广泛集中宣传,提升识骗能力。社区民辅警在走访过程中,在群众聚集的地方通过面对面讲解和发放宣传手册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群体详细讲解了关于虚假宣传欺骗老人购买产品、虚假“养老服务”、购买保健品治病等日常生活常见诈骗手段,向来往群众普及不法分子如何利用老年人防范意识不强而实施诈骗的方式方法和防范对策。

线上线下齐发力,营造浓厚反诈氛围。在组织多种形式普及养老防诈知识的同时, 社区民辅警大力营造预防养老诈骗的氛围,一是在派出所内全天候循环播放预防养老诈骗相关内容。二是在辖区醒目位置粘贴预防养老诈骗宣传海报。三是充分利用网络宣传优势,在村组、社区群内宣传养老诈骗相关内容,有力营造了全民反诈强大声势。

     下一步,江北派出所将持续展开多角度、多方面、多维度的宣传引导,守好老年人的“养老钱”。通过营造强大声势,做到社会发动、人人知晓,动员人民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中来,为老年人营造一个幸福的生活环境,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