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公安局江北派出所开展防范养

来源 :景洪市江北派出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9-15

为进一步加强预防打击养老诈骗,全力维护老年人财产安全。近日,江北派出所在辖区小区、沿街商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江北派出所民警辅警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等方式,向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讲解养老诈骗常见套路,并叮嘱老年人遇事一定要保持冷静,多与家人商量、沟通。同时,告知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切记贪图小便宜,面对不法分子的花言巧语或威胁恐吓,一定记住“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有疑问及时询问子女或向公安机关求助,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宣传干警还鼓励和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提供养老诈骗案件线索,确保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长效化、实效化,积极营造全民打击养老诈骗犯罪的良好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70余份,为现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40余次。现场的老人们纷纷表示活动开展及时,防诈骗专项宣传活动十分有必要,对老年人防骗意识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江北派出所将持续开展打击养老诈骗犯罪各项工作,建立完善宣传、排查、打击工作机制,守好人民群众的“养老钱”,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