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养老诈骗“防火墙”,守护最美“夕阳红”

来源 :景洪市勐养派出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7-22

为提高老年人群体对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打击各类养老诈骗行为、挤压养老诈骗犯罪空间,真正从源头上遏制养老诈骗犯罪发生,筑起防骗铁墙,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2022年7月21日,勐养派出所民警深入社区借老党员活动之机,开展防范养老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播放反诈情景、PPT课件、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用通俗易懂和当地民族的语言,对勐养镇老党员宣传了“养老诈骗”7类诈骗方式,以及景洪警方反养老诈骗小口诀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标语,深入浅出地传授了简单、实用、易懂的防骗知识。叮嘱他们不要轻信陌生人电话和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银行账号等情况,如有遇到可疑的情况,多与子女商量或者立即报警。同时,民警还帮助老党员们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筑起了反诈防诈“防火墙”。


此次宣传活动为老年人揭开了养老诈骗的层层面纱,将诈骗分子惯用伎俩、套路公布于众,提高了老年人的方法意识和防范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老年人经济损失,营造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气氛。


     下一步,勐养派出所将多形式、持续性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继续拓展防养老诈骗宣传范围,筑牢养老诈骗“防火墙”,营造人人反诈、人人参与、人人宣传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