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龙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 :景洪市勐龙派出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7-09

为进一步确保老年人合法权益,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2022年7月8日,勐龙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辅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介绍诈骗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防诈骗常识等相关知识。针对老年人防范意识不强、关注健康、缺少陪伴等特点,民警提醒老人要特别提防“赠送”、“参与领奖”、“以旧换新”等几种常见的诈骗手段,切记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轻易相信陌生电话和信息,并教老人如何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告诫老人若如果遇到可疑情况要多与子女商量,或者立即报警,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下一步,勐龙派出所将持续强化宣传活动的开展,帮助老年人树立法治意识和危机意识,最大限度挤压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