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旺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开展普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 :景洪市勐旺派出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8-10

为增强辖区群众的法治观念,提升辖区群众法律意识,弘扬法治精神,近日,勐旺派出所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开展法制、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宣传中,民辅警结合辖区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针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犯罪形式和典型案例向群众做深刻的剖析、讲解。并向群众发放印有常用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册、宣传资料等,强调了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重要意义,指导群众在自身利益和安全受到侵害时,应该第一时间报警,通过法律手段解决问题,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针对辖区老年人安全防范意识薄弱,容易上当受骗,详细讲解了八种常见诈骗,“保健品诈骗”“缴纳养老金骗局”“中奖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低价旅游诈骗”“以房养老诈骗”“温情骗局”“收藏品诈骗”,并从现有案例,剖析犯罪方式、被骗后如何补救、报案等,引导老年群众切莫因贪小便宜而吃大亏,不要轻信陌生人,不要轻易转账汇款。


通过宣传,切实提高了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防诈骗意识,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增强了广大群众尤其是老年人法制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切实提升老年人的识骗防骗能力。为辖区内预防养老诈骗筑起一道坚固的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