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路派出所积极开展养老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南路派出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7-02

近期,按照市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会议要求及市局《关于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南路派出所深入辖区广泛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教育活动,加大对老年人增强防范养老诈骗能力水平,力争从中摸排获取一些案件线索。 


 


此次宣传工作深入到城中村、居民小区、街面商铺、超市广场等地对老年人群体开展面对面宣传,工作中,南路派出所民警辅警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养老诈骗常见作案手法和预防方法,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案例警醒辖区群众。派出所还通过开展流动人口出租房屋整治工作、“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工作以及校园安全宣传工作,向年轻人、学生开展宣传,并动员其向家中老人普及防范知识,同时,民警辅警就如何安装使用“国家反诈APP”程序进行现场教学和示范,积极督促指导辖区群众安装注册“国家反诈APP”。



此次宣传工作共发放反诈宣传标语和防诈小口诀等宣传资料600余份,切实提高了辖区老年群体反诈防诈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