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养老钱”!打通养老诈骗宣传“最后一米线”

来源 :景洪市江北派出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7-01

为进一步加大防范养老诈骗的宣传力度,有效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识骗、防骗能力,近日,江北派出所积极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向广大老年人宣传普及养老诈骗知识,打通养老诈骗宣传“最后一米线”,以“警察蓝”守护“夕阳红”。


 


 


 

江北派出所抓住国庆重要节假日群众返乡的时机,通过上门入户、发放普法资料、反诈宣讲等喜闻乐见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声情并茂地向辖区老年人讲解养老诈骗的主要特征,劝诫老年朋友要警惕各类养老诈骗,做到“不点击陌生链接网址、不透漏重要信息、不贪图小利”,一旦遇到可疑情况,要与子女商量或者立即报警,守住自己的“钱袋子”。此外,民警还为老年人普及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加强安全意识,提高安防自觉,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

 


 


 


 

同时,多次联合街道、社区到辖区村委会开展反诈宣讲。民警们结合工作中遇到的案件实例,用通俗易懂的方式揭露伪装成“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等形式的养老诈骗、电信诈骗犯罪手段,并发放宣传单、宣传册,与老年人开展近距离互动交流,对老年人提出的涉诈骗问题进行解答。

 


 

下一步,江北派出所将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工作,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共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的良好氛围,织牢织密诈骗“防护网”,进一步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